close



 


我的恩師╴ 許葉景 老師,一直以「日本舞踊」即「修身之道」來教導我。日本舞是兼具了日本「能」之靜態美,及一般「舞蹈」之動態,將歌詞中所想表達的「喜、怒、哀、樂」以舞姿傳遞給觀賞的人。我們若泉流派的家元_若泉德榮老師就常說︰「看一個人跳舞,就可以了解她(他)的心。」所以,老師也是如此的訓誡我。想起多年前剛習舞的我,第一次看到老師跳舞,就被她宛如天仙般的舞姿所吸引。到今天,我已通過日本舞踊的師資認證,這 都是 老師不藏私的指導。老師一直說我很有天份,但是倒不如說是老師一直鼓勵著我。每次的表演都獲得許多人士的讚賞及前輩、同學、後進等等的肯定,我都會說:「這都是我恩師給予的教導。」


 



「舞踊之道」即「修身之道」,希望有更多人能來欣賞、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